Q1.

如何使用國旅卡預定線上訂房?

A:在線上訂房填寫訂房資料,勾選下方使用國旅卡選項,並切記於訂單結帳時,使用國旅卡完成該筆交易。

Q2.

預購型住宿是什麼?

A:本平台所提供之線上訂房商家,為旅行社之旅遊套裝,與預購車票同為預購型交易,因刷卡日期非實際乘車日/旅遊日期;刷卡地點也不是乘車/旅遊目的地,因此針對此類「預購型交易」,系統方會將相關資料建檔至檢核系統,方可正確檢核交易以便請領公務人員強制休假補助費而不致影響權益。

Q3.

刷卡日與實際消費日(休假期間/與休假期間相連假日的連續期間)不同的預購型交易,該怎麼核銷?

A:預購休假期間交通票券或旅遊套裝行程等預購型交易,其刷卡日期與實際搭乘日期不同,特約商店可自行將資料建至於「國民旅遊卡檢核系統」中,並完成核銷。 **本平台上之線上訂房所配合之特約商店為:品辰旅行社

Q4.

如預購型交易的旅遊日橫跨不同年度,或欲在今年預購明年之消費,該如何請領休假補助費?

A:現行檢核系統是以旅遊起迄日作為檢核依據,所以如旅遊起迄日橫跨不同年度,且符合相關休假補助費規定,公務人員可自行選擇補助費請領年度,又如在今年預購明年之套裝行程,且符合相關休假補助費規定,則會在明年度的強制休假補助費額度內,予以補助。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常見問題一 常見問題二